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魅力教师风采大赛,尽展课演

作者:戴平 陈雪瑞发布时间:2010-11-22点击率:

11月19日晚6点30.分,湖北大学第三届魅力教师风采大赛初赛在5号楼204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资源环境学院优秀保研学长黄富昌、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简浩、资源环境学院青志主席朱弘纪、影视评论社社长程雪松等。

本次比赛的规则是:每位选手有3-5分钟的自由演讲,然后根据每位选手的得分选出前10名进入决赛。

活动开始,首先由课堂演练协会会长赵建明致辞:“希望选手大胆展现教师魅力,秀出个人风采,有所收获。”来自全校各院系的优秀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才华横溢。他们的自由式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有大学之道、医学知识(癌症)、感恩回报父母、诗意介绍、网络“雷人”用语等。虽然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选手还是精确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选手江华以一个老师的身份直步正题,直接开始讲一些英语语法,充分展示了她作为一名老师的娴熟和自然;另一位选手李春光同学,用他独特的思维,从5个维度将《红楼梦》进行了深入的解析,评说堪称经典,引来了大家阵阵喝彩。

评委们对他们的表现一一作出了客观的评价,使选手们信服。比赛结束时,学长黄富昌就本次比赛各位选手的表现做了最后的点评,指出选手在演讲时首先要逻辑清晰,流利的表达清楚,其次普通话还是根本,平时一定要把普通话练好。

伴随着10名进入决赛选手的选出,本次“魅力教师风采大赛”初赛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