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院社团联宣传部对新干事进行培训

作者:张瑞 张海兵发布时间:2010-11-14点击率:

11月13日下午5点,我院社团联宣传部对新干事关于新闻稿的培训工作在学院地下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院社团联宣传部部长张海兵发起,整个培训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

为了更为有效地提高新闻干事的新闻写作水平,以更好适应社团联宣传部的工作,宣传部部长特别邀请担任校级网页“青春飞扬”的责任编辑廖梦琦来给新干事们讲解新闻写作要点。在她看来,对于初学新闻的他们来说,一定要牢记以下几点:一,新闻稿格式要正确;二,要突出重点,不能及流水账;三,不能加入个人感情色彩;四,新闻稿一定不能虚构。参照廖梦琦的讲解,新干事们发现他们的不足主要在于个人感情色彩的把握。通过廖梦琦同学地细心讲解,新干事们反映对这方面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此次培训,大大加深了干事对新闻写作的认识,为以后新干事能写出好的新闻稿铺平了道路,为以后学院社团联宣传部更好的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