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普及国防科技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作者:吴云发布时间:2010-11-12点击率:

为“普及国防科技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湖北大学人民武装部指导下,军事观察协会于11月10日在三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五届国防知识竞赛”。我院2009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张妮娜同学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地进入决赛,并且以团队形式获得了竞赛的“三等奖”。

本届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形式新颖多样,内容纵横涉猎。进入决赛的18名选手被分成6个小组,以团队的形式展开激烈的角逐。比赛共分为选择题、判断正误题、选答题和风险抢答题四个环节,而且每个环节还贯穿有观众参与,使得现场气氛紧张而不乏活跃。从刚结束的新生军训到深入人心的荧屏形象“许三多”,从国人引以为豪的“嫦娥二号”的升空运行到始终被高度关注的“台湾问题”,从中国红军将领彭德怀到法国“圣女贞德”,从我国古代的国防政策和理论到如今现代化军队的建设……一场竞赛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18名选手中,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的张妮娜在台上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自信的表现,给台下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风险抢答环节,面对答错将失去相应分数的风险,妮娜果断而自信地选择了最高分值50分的题目,并且最终以完美而流利的回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也为团队的胜利加重了砝码。在赛后采访时,妮娜笑着说到:“通过参加这个比赛,可以加强对综合素质的培养,一方面丰富了对国防知识的掌握,提高了国防意识,激发了爱国热情;另一方面也使自己更加自信,敢于在台上展示自我。”这次小组形式的竞赛,让她认识到团队协作的精神、成员之间积极的沟通交流是赢得比赛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