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青春不言败,拼搏铸“金银”

作者:廖梦琦发布时间:2010-06-24点击率:

——我院在全省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梦想承载青春的笑靥,奋斗抵达理想的彼岸,新的四季,新的光景。我院在全省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再获佳绩,其中由我院学生邹丽莎等同学组成的《武汉乐蔬水上蔬菜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获得省级金奖,由王奎等同学参与的《绿园环保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获得省级银奖。

一路走来,艰辛重重,但是我院选手拼搏进取,不屈不挠,谱写了一曲奋斗之歌。记者深入采访了0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邹丽莎所在的“水上蔬菜”项目团队,了解到荣誉背后的艰辛和汗水。据悉,“水上蔬菜”项目共10名选手,其中5名来自我院,5名来自商院。项目技术是我院的一项专利技术——“生物浮岛”技术,该项目由我院院长李兆华老师,专利拥有人卢进登老师亲自指导。该项目前后经历了7个月的精心准备,最终成功获得省级金奖。

相融相知中的成长

在该项目中,我院选手主要负责技术部分,商学院选手负责市场部分。项目伊始,由于双方知识背景以及思维方式的差异,项目团队经历了一段较长时间的磨合期。在经过相当长时间的争论,激辩,甚至是争吵之后,大家终于在不断的交流和沟通中,相互信任相互帮助,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编制出项目策划。

在这个磨合沟通之中,选手也成长了很多,唯一的我院08级选手李晔说:“这个项目让我的专业实力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巩固了专业知识,扩大了我的知识面;也从各位学长学姐身上我学到踏实的工作学习态度;在思考问题方面,我觉得我学会了站在更高的角度上思考问题,既要考虑内部因素,又要考虑外部问题。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这是我的一个整体性成长和提高。”

不眠不休中的欣慰

该团队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进行市场调查,选手不知跑了多少地方:省发改委、农业厅、科技部、甚至居民超市,但是为了得到必要的资料数据,队员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有时候为了收集数据,选手不得不坐一天车,而有选手因为晕车连饭都不能吃。为了查资料、写文本、制作PPT,选手通宵更是常事,甚至有过连续3夜通宵的经历。选手们都在这个项目上投注了巨大的热情和心血,做出了巨大的牺牲。记者了解到,在参加校级答辩之前,选手们将精心准备了一个月策划书交给指导老师请其帮忙给予意见,老师指出了不少策划书中不足之处,面对第二天要交策划书的尴尬,选手们毅然选择了通宵修改,但是他们从未觉得辛苦。让人欣慰的是,策划书最终成功晋级。

团队努力创造辉煌

“水上蔬菜”项目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不负重望,获得了挑战杯的省级金奖,用拼搏与实力创造了辉煌。“项目做的就是‘人’,团队的力量比什么都重要。”邹丽莎深有感触地说道,“尽管我们经历了多次争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磨合中我们的整体实力都增强了。如果没有团队的力量,我们绝对不可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团队成员的拼搏精神和谦虚好学的态度,让记者深深折服。

据悉,在今年的9月份,我院的两个项目团队将赴吉林参加挑战杯全国大赛评比,让我们期待我院选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