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低碳减排,绿色生活

作者:宋道萍 叶虹吉发布时间:2010-06-09点击率:

2010年6月5日,我校环保协会应武汉江城组织(武汉民间环保组织)的邀请在汉口江滩市政广场协助举办以“低碳生活,少开一天车”为主题的大型环保活动,倡导有车一族“低碳生活,每月少开一天车”。

该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几部分:

首先,在活动举办之前,车友们在网上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填写《车友登记表》,以此参加“少开一天车”的活动。活动开始后,车友将车钥匙挂在指定的挂面上,以此表示对“少开一天车”活动的支持。接着举行的是第四届武汉环保大使受聘仪式,出席的嘉宾依次发表环保感言并抽出20名幸运车友,来表彰他们的对环保事业的支持。然后,武汉市环保局局长、环保形象大使、嘉宾签名承诺“低碳生活,少开一天车”。接着,领导,环保大使,嘉宾骑环保自行车游江滩,以此来宣传“低碳生活”。

我校环保协会成员成立物质保管发放组,主要负责活动现场宣传纪念品的保管与发放。虽然天气炎热,但整个过程中,志愿者配合默契,精神饱满,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环保的积极态度。

整个活动,在“百威啤酒”公司,“光大银行”,“鑫飞达”公司等的大力支持下进行的相当顺利,同时也给当代大学生搭建了一个“环保事业,从我做起”的平台,大家对活动的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也达到了大家宣传“关注健康,选择绿色出行”的目的。在此次活动中,我校环保协会参与成员感触颇深,并且对以后的环保事业充满了信心、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