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多彩社团】我院地理教具模具暨版图版画竞赛顺利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6点击率:

为落实国家地理课程改革要求,增强学生对地理专业性知识的运用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和环保意识。512日晚,在学院学工办与教学办的支持,地理科学系与地球科普协会协助下,我院第一届地理教具模具暨版图版画竞赛在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赵丽娅教授,地理科学系的赵锦慧教授、刘海教授与庞静副教授,以及学院党委李岚副书记。参赛学生由地理科学(师范类)本科生、学科教学(地理)专业学位硕士生、其他专业学生,以及地理教育实习学校所在的部分高中学生共60余人。

在比赛过程中,二十六组参与教具模具竞赛的选手与十七名参与版图版画的选手分别从地理教具的制作过程、教具所蕴含的地理知识点以及创新点进行讲解。各位评委老师也对教具进行提问点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并与同学们讨论交流。

赵丽娅副院长指出此次教具模具比赛充分的体现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出现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教具。同时此次教具设计比赛的作品体现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寄语参赛选手希望在以后的地理教育中充分融入爱国主义教育。

赵锦慧教授针对选手参赛作品提出三点建设性意见:第一,教具要充分的展现地理现象,充分挖掘教具中的地理信息;第二,制作教具时要明显的体现地理现象,尤其对于地形地貌来说,要使学生能够直观的看到。第三,地理教具制作过程中需注意比例尺问题。

庞静副教授对同学们“变废为宝”利用废旧材料制作教具表示了认可,指出利用废旧材料制作教具简便易行,有利于让中学学生参与。

总结环节,刘海教授从此次竞赛对于同学们地理专业素养的提升以及对地理教育的创新两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专业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身地理学科素养。


获奖作品类型多样,种类丰富。最后,李岚副书记、赵锦慧教授、刘海教授宣布获奖名单并为同学们颁发奖状,至此本次地理模具暨版图版画大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陈前宇;审核: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