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Affair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一站式】资源环境学院开展“青年面对面”学生社区意见和建议征集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5点击率:

  为解决学生理想信念、心理健康、学生安全等方面教育管理的短板弱项,打通校区育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5月6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邀请校党委副书记侯勇来到二期A栋学生宿舍,开展“青年面对面”——“一站式”学生社区意见和建议征集座谈会,出席会议的老师还有校团委书记张丽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琴、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岚、学工处范磊及校务助理。

会上,侯勇书记首先向学生代表表达了座谈会的目的和学校老师们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视,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与老师们多多交流。随后,陈琴老师向学生代表们介绍了目前“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各位学生代表根据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对于学生社区建设的建议,第一希望在未来能够完善“一站式“社区的管理制度;第二,在新建的综合社区服务中心中将各个学生服务站点集中布置,避免学生在校园内来回奔波;第三,充分利用社区的空间,将内部划分为多个功能区域,互不干扰,供各位同学学习、社交、娱乐;第四,在社区内增设琴房、合唱房等,满足学生的文化交流需求。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一站式”社区建设展开热烈的交流探讨,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李岚老师表示,“一站式”社区服务的建设将跟进学校及学生的发展,逐步更新完善管理制度,让社区运转井井有条;张丽娜老师指出,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就要培养学生们的主人意识,使学生们以主人的视角来管理社区,发挥自主性,做到将社区建设从学校工作变为各位同学们的自主意愿,届时一定能够建设出学生满意的美好社区。

最后,侯勇书记强调,学校将持续吸纳学生建议,围绕“三全育人”工作目标,按整体布局、重点推进、分步实施、压实一线的原则,整合全校资源,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党建赋能为导向,建立有湖大特色的“一核、双强、三驱动”学生社区管理体系。


(编辑:武怡婷、韩鹏振;审稿: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