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学习二十大】何顺进部长赴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3点击率: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于31日下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斗争精神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学校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顺进作题为《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系列论述体会》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何顺进部长首先带领大家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理论框架和重要历史意义。何部长重点讲解了“斗争”在二十大报告中的使用情况、新时代强调“斗争”的必要性、新时代征程如何增强斗争本领等内容;通过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从历史经验中引申总结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斗争史”的关键论断,强调了在新时期党坚持伟大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报告最后,何顺进部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斗争不是目的,不是为斗争而斗争”,教育和激励与会党员同志要保持清醒认识,“任何时候都要谨记,斗争只是一种手段,目的在于妥善解决矛盾与问题,推动事物的正向发展。我们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在聆听了何部长的报告后,参会党员教师表示,将自觉深刻学习领悟新时代伟大斗争精神,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和积累,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

 

(编辑:邓琪、黄家莹   审核: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