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学习二十大】王体正教授赴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1点击率: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于2月15日下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学校宣讲团成员、原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体正教授作题为《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王体正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从党的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进程,强调“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王体正以九个关键动词归纳概括了二十大的重要内容,并从“总结了新时代1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七个方面对二十大取得的关键成果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梳理总结。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王体正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勉励与会师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编辑:涂晓东、邓琪;审核: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