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院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3点击率:


11月22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院党委扩大会议,全体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黄月辉主持会议。

首先,会上全体成员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管企业、中管金融企业、中管高校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湖北卫视《湖北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随后,黄月辉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 、《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等相关文件,并对《决议》的重大意义进行解释说明,《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其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精读原文的基础上现场组织一次专题研讨交流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彭宇院长强调要深思细悟,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重点围绕《决议》,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黄书记指出希望各支部进一步加强学习、组织研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深化认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创新谋划“自选动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全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再次,还通过观看中央电视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视频,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黄书记领学了《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文件,强调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希望各支部配合好人才引进工作,找准人才发展目标,引导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担当重任。

 

然后黄书记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湖北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大会要求,要以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新起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未来五年,要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为基础,围绕“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双突破”奋斗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奋力开启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黄书记强调,今后学院各个支部在工作中要积极体现会议精神。

最后,黄书记强调,湖北省委巡视组近期来校巡视,各支部应积极配合校二级单位的材料巡查工作,及时上报相关材料,继续做好我院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记录,随时备查,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痕迹管理。

(撰稿人:卢梦梦 审稿人:李彦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