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04点击率:

根据校党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大”建设 打造“沙湖清风”品牌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我院党委积极传达了学习“清廉湖大”建设实施方案和专题研究情况,院党委会集中学习研究并讨论通过《资源环境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方案》,切实推进“清廉湖大”建设。

为落实学校切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有关要求,组织系列活动,学习领会“清朗党风、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和清白家风建设”等有关精神,我院9月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围绕“创清廉学校,树新风正气”的活动主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整体推进“沙湖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工程。

一、“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

9月13日-23日,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针对性开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活动,同时,教工支部各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老师自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观后,系党支部书记就廉洁自律这一重要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并组织进行观后讨论会活动。

9月18日,在我院一楼会议室,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党支部书记李彦伯老师则带头讲廉政党课,通过观看廉洁自律小故事视频,分享典型先进案例,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了廉政知识。

二、“沙湖清风”共建共享活动

9月20日,在我院六楼会议室,地理教工党支部召开相关学习会议,支部书记刘海结合任务提出“沙湖清风”建设重点任务——“沙湖清风”党风廉政品牌建设,各党员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党风廉政品牌建设交流,支部成员各抒己见,为构建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与立德树人优良育人环境提供科学的实施性建议。

三、“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

9月21日,地理教工党支部线上组织观看了《廉洁自律小故事(选集)》,学习了沈浩、焦裕禄等8位党员廉洁自律、一心为民的小故事,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地理信息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任长霞和牛玉儒两位同志的生动案例,向全体学生党员展示新形势下党员要如何做到清廉有为,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发展党内民主、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制约监督的要求。

四、“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

9月22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会。我院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并集中观看2021年警示教育片,深受警醒。

我院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聚焦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地理信息科学系的专业情况,从教学和科研两个层面开展相关学习。

五、“护航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教工党支部着重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打造沙湖清风,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纪律作风保障,支部书记带领各党员教师学习廉洁事迹典型,同时要求各党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摆自己的问题与不足。

各支部以观看廉洁自律小故事等警示教育片的方式,了解到优秀的党员同志从自身出发,严格要求自己,克己奉公,不忘初心,目的是提高支部成员对于自身纯洁性的认识,强调党员责任与义务,感悟责任担当。

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开展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学习了廉洁事迹典型,彰显了主题,将“清廉湖大”的要求落到了实处,强化了多重监督、加强了廉洁自律,推动了“沙湖清风”品牌建设。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参加活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各支部聚焦主题党日活动主线,贴合本院实际,协同抓好落实,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注重发挥活动实效。

(撰稿人:卢梦梦;审稿人:李彦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