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走进“八七”会址,重温红色精神——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1点击率: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百年红色精神,研究生第三党支部6月30日下午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使命担当。

八七会议会址作为记录“八七会议”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载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继承着众多的红色会议。八七会议是在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大革命全面失败的背景下,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该会议纠正错误,总结大革命失败的教训,讨论党的工作任务,为挽救党和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各位同志在“八七会议”会址回顾建党历史,在“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等陈列室感悟初心使命,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张张真实的史料照片前,重温英雄前辈的光辉业绩,缅怀革命先辈的壮美情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王飞同志说:“八七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党的战略转变起到了重要作用。在遭受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最严重的时候,是党员的坚强意志、奉献精神以及强大的凝聚力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让党组织一次次焕发强大的生命力。我们青年党员更要坚定立场,肯吃苦肯奉献,为国家和人民事业做出属于自己贡献!

 

(编辑:张雪英;审核:李岚、王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