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5点击率:

1225日上午,学院在2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近期党建工作,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月辉同志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黄月辉同志首先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高校党建工作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促进学院改革事业发展,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今后学院的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就近期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一是近期党员组织发展工作有关情况及党委审批意见。二是筹备“两代会”的有关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同志在会上汇报了2020年下半年党员组织发展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就本月各党支部大会决议通过的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基本情况跟党委会做了详细介绍,党委会议对37名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38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逐个表决,会议审批一致通过。

院工会主席梅新同志向党委会汇报了四届一次教代会和工代会的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初步拟定于20211月中旬召开,并就成立“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讨论的议题征求党委会意见。会上,入会同志一致通过近期召开“两代会”的决定,并就会议议题充分讨论,初步确定“两代会”主要内容。一是资源环境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的修订工作,二是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换届,三是学院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启动。院长彭宇同志表示大家要明确分工,注意时间节点,高质量开好“两代会”第一次会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黄月辉同志对开好本次“两代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党委会的意见,结合前期筹备会议的情况,遵照会议议程安排,有序推进;二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宣传工作,做好正面引导。要通过各党支部、工会委员做实做细教职工思想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喜迎”两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