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院第二十一期党培班第四次辅导报告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7点击率:

4月17日下午,党培班第四次辅导报告在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报告的主讲人是历史文化学院王体正教授。

王体正教授从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构成要素、理论和实践意义三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王教授回顾了从1840年以来近代中国的重大历史节点,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前启后、实事求是、博采众长的特点,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理论与实践、民族性与开放性三个统一。

接着,从实践基础、基本框架、根本原则、思想方法等要素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构成,并向同学们提出八个坚持既是世界观,也是历史观;既是认识论,也是方法论”的观点。他希望同学们将“八个坚持”融入大脑,融入生活,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理论创新永无止境,实践发展永无止境。王教授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教条,而是方法,希望同学们在新思想学习上不仅仅局限于书本上的文字,更要在一次次实践中提炼升华为践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贡献出一份力量。

通讯员:陈湘 徐登寻 照片来源:陈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