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深刻领会党的章程,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第二十期党培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5点击率:

4月25日下午,第二十期党培班全体成员在资环院一楼开展了第六次党培课。本次党培课主讲老师为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体正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老师。

首先李明老师作了关于“党章重大意义及核心解读”的课题论述。他从“党的十九大为什么修改党章”,“党章总纲部分修改要点”,“党章条文部分修改要点”三方面对党章进行解读。其中以蛋糕作为例子,让同学们了解供给侧改革。他认为党章的修改是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全党共识,体现全党意识,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党的章程,这是也是提升党性的重要途径。

王体正教授从十个不同的方面详细的阐释了“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回顾历史事件,联系国际热点,将十九大精神透彻解读。最后他总结十九大的八个“一”:一个新的历史定位,一个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一个新时代的发展方略,一个目标实施路线图,一颗初心永不忘,一张蓝图干到底,一面高高举起的旗子,一个新的历史使命。

经过此次的学习,第二十期党培课将要告一段落党培班全体人员的对党性修养的追求永不停息通过一个星期的学习,第二十期党培班的全体成员也是获益匪浅,充满希望,砥砺前行正如王体正教授最后所说:“惟希望也,故进取;惟进取也,故日新。”(通讯员:袁毅 照片来源:李桂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