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我院第二十期党培班观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0点击率:

 

420日下午7点,资源环境学院第二十期党培班全体成员在学院一楼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通过该片感受祖国的伟大与富强,来增强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将爱国之心落实成为刻苦学习的奋斗之情,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之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和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使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地诠释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下取得的巨大的成就。

影片传递出的中国精神深深地振撼到现场的所有人。《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创新强国、研发强国、责任强国,更让大家深刻地意识到,中国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最后17级林成讲到:“九十分钟的电影展现了五年来中国各行各业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成就。九十分钟之外,是每一个中国人幸福自信的真实生活,真的厉害了,我的国!”(通讯员:郑契洲 照片来源:李桂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