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地科党支部组织学习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8点击率:

3月7日周三晚7点,地科党支部全体成员于学院一楼开展生活组织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梁雨桐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两会精神及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初始,支部书记梁雨桐就两会相关知识及本次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展开集中的指导学习,对感触较深的教育相关领域进行了解读,如 “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责”,“非名校不应越来越弱”等观点,并强调要预防马太效应所引起的问题等的提议。这对非名校的师范类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一次新的机遇,但同时对于他们能否及时适应社会的发展,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后,书记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3月5日发布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针对该报告中提出“60件大事”及“18个关键词”,阐述了我国现代社会进程中比较突出的问题及未来的改革方向。会上支部成员就两会期间的重要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分享,王丁浩同志表示:“随着我国城镇化的进程,农村与城市的差距越来越小,这无疑大大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我们也要紧随党的步伐,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而王聪同志认为,“我们党组织提出了各项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政策和方针,但是关键是下层领导必须不折不扣的实施这些政策,真正使人民收益。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时向党看齐,不能为了一己私利置人民幸福为不顾。

           
    会后大家感触良深,并表示会通过互联网继续关注两会相关新闻。“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会为人民利益而思考,国家的前途才有曙光。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强大!”这是杜泽熙同志会后在记录本上留下的一段话。(通讯员:杜泽熙 照片来源:杜泽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