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180期发展对象的第三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7点击率:

 

2017126日下午2点半,由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主持、原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体正教授授课的第180期发展对象第三次党课培训在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课程的主题为十九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专业党支部发展对象积极参加并认真学习。

王体正教授分享了关于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及重大贡献、十九大作出了重大政治判断、十九大形成了新的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目标、十九大确立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十个方面。王体正教授用四最”——内容最丰富,篇幅最大,开放程度最高,影响最大,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的特殊历史地位。当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中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时,王体正教授强调:“虽然我们国家资源丰富,但在改革开放的三十年中,资源环境受到了很大的破坏,如今国家非常重视资源环境的保护,这正是需要你们的时候。”呼吁在场发展对象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王体正教授引用梁启超先生的“惟希望也,故进取。 惟进取也,故日新。” 鼓励在场的发展对象,树立正确的三观,要有对国家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积极进取,有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在场五六十名发展对象深受王体正教授的感染,对十九大内容和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未来的蓝图也有了信心,本次培训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课后,来自环工第一党支部的文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作为发展对象的我,通过此次对十九大的学习,对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定能富强,民族定能振兴,人民定能幸福。同时也激励着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王书卉 王祺炜 图片来源:周伊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