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我院第十九期党培班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0点击率:

1117日晚,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第十九期党培班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习会以“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为主题,由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劲松主讲。

郭劲松老师以“什么是大学毕业?”这一问题开场。在同学们热烈地讨论之后,郭劲松总结道:“只有拥有自己的理性思辨、有理想有信念的人,才能被称作合格的大学毕业生。”之后,他详细地阐释了理性、理想和信念三者的关系。在谈及信念时,郭劲松结合自己丰富的学术交流经历,和研究课题时所作的充分的调查,用轻松活泼却饱含哲理的话语,解释了“信念”作为一个人精神向导、精神动力和精神支柱的巨大作用。会中,郭劲松又将个人的信念升华为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他既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的宏大历史,也谈到自己的父亲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对党组织的忠诚。之后,郭劲松又问道:“为什么不论是老一辈革命者,还是当代社会主义建设者都对共产主义有如此坚定的信仰呢?是什么让他们矢志不渝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呢?”提出问题后,郭劲松并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列举了马克思在世界级“千年伟人”评选中三次以榜首当选的事实。他说:“正是因为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才使无数人为之奋斗终身!”最后,郭劲松向同学们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学习会气氛轻松活泼却不失严肃性,郭劲松老师结合个人的经历,紧扣理想信念的主题,循循善诱,妙语连珠,学习会上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来自2017级城市规划专业的闫华涛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郭劲松老师授课非常有趣!听郭老师幽默地讲、谈到他儿时、青年时期的亲身经历,谈到三十多年来中国的巨大变化,讲到马克思主义无与伦比的先进性,在我们笑过之后,细细回味他的话语总是能有许多收获。郭老师的话总是发人深思。两个多小时的授课时间好像一下就过去了!”(通讯员:高雪源 图片来源:陈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