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义务卖报十三载,寒来暑往爱心传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24点击率:

10月21日早上7点,为凝聚爱心发扬奉献精神,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成员们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走出校园,分成七个小组,来到学校周边的各个站点开展义务卖报的志愿活动。

在校门口集合领取报纸,各个小组自行出发前往各自的地点。由于学校附近大范围修路,道路并不平坦,给这次的卖报之行增加了一定的困难,但成员们互相帮助,都顺利并快速地来到各自的据点。在卖报纸的过程中,成员们分头行动,主动上前与路人交谈,向大家介绍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早早出发,尚未得及吃早餐,仅仅在路上补充了一些面包和饼干,但他们对活动的情不减,阳光下的笑脸,递出一份又一份的报纸,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中,部分志愿者被行人拒绝多次,但他们毫不气馁,体会到了卖报的辛苦和不易。其中,志愿者赵美玉表现尤为突出,不仅行动积极大方,而且卖出了大量报纸活动结束后,她感慨道:每卖出一份报纸,都感觉收获了一份爱心,而一想到这些爱心将会继续传递,就感觉今天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悉,我院志愿者协会每年都会举办义务卖报活动,而且卖报所得将会被全部捐给培智小学和社区老人。此次活动在吸引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公益事业的同时也壮大了爱心队伍,让大一新生熟悉校园,在志愿活动中成长。(通讯员: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