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王体正教授为我院做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26点击率:

426日,我院于院一楼会议室开设了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为主题的辅导报告。本次辅导报告的主讲人为湖北省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督导组专家、前校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体正。我院各专业支部书记及第十八期党培班的同学们共同参与此次报告。

此次辅导报告上,王体正老师以“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开题,引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历史上的三大盛世——“贞观之治”“文景之治”“康乾盛世”,以此做为铺垫,拉开近代历史的帷幕。

“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并带来了社会主义成功的例子,”王体正老师从哲学、社会经济以及科学社会等方面给同学们分析了选择马克思主义之必然。同时,老师谈到,中国先进分子在选择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实现了由激进民主主义者向初步共产主义思想者的转变,这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奠定了坚实的思想体制基础。此外,王老师还详细向大家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曲折过程。

此次党培班课程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历史的了解,告诫大家们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通讯员:汪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