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es Working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地科党支部召开本学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24点击率:

2017323日晚七点,地科党支部于我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年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付雅主持。组织委员胡傲、宣传委员卢艺苗进行有关会议记录。

此次会议旨在学习“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同时对在场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进行民主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党支书首先对中共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作了简要介绍,强调入党注意事项以及党校培训过程和考试的严肃性。紧接着,宣读发展党员的一系列发展原则,要求反对“关门主义”,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始终有领导、有计划。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学习视频,视频中包含教育培养、党员管理、发展党员等一系列讲解,使大家进一步学习有关党建工作的细节,同时强化自己对于党员职责的理解。

最后,在场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部分同志都积极参与,其中有人讲述了自己这学年来的心路历程,总结自己这一学年来的收获与不足。

“无论是作为党员还是班干,自律对于我们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以后,我不仅将在学习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也将更加负责,发挥一名党员的带头作用。”梁雨桐同志说。(通讯员: 卢艺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