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 年度湖北大学 资源环境 学院 “未来地球”创新创意大赛报名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8点击率:

一、大赛概况新时代呼唤青年人才,科技创新是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为激励青年人才不负韶华,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勇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次大赛旨在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未来地球”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大赛聚焦碳中和、生态可持续发展、智慧农业、污染监测与修复、全球变化监测、灾害预警、智慧城市等领域,鼓励学生为应对全球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增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竞赛组织机构: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三、竞赛内容:“未来地球”创新创意大赛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无限创意与想象空间,可以针对未来地球的任意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碳中和实施路径、生态可持续发展、智慧农业、污染监测与修复、全球变化监测、灾害预警、智慧城市等。

四、实施细则:

1.参赛条件:

1)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全体在籍研究生。

2)团队形式参加竞赛(团队2~4人一组)。

3)参赛团队可申报指导教师,每项作品申报1名指导教师,以作者申报顺序排序。

2.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标题要新颖,内容紧扣未来地球,最好写明灵感来源。参赛作品要对创意进行简要的介绍,要对其应用领域、可行性、主要设计方案及关键技术、社会价值等内容进行阐述,需附上详细的方案;

2)参赛应提交:①报名表;②作品简介

3.注意事项

1)作品需在竞赛期间完成,不得以其他时期作品申报。

2)不可抄袭、盗用他人作品。

五、奖项设置

1.奖项名额: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2.在“未来地球”创新创意大赛大赛中获得奖项者,除组委会奖励外,可获得学分奖励,具体奖励政策参照《湖北大学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赛事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六、评审办法

参赛学生提交参赛作品后,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小组成员回答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的提问。评审专家将从主题相关性、创意新颖性、可行性等方面,分别对参赛作品以及参赛者的现场答辩情况进行打分。

七、具体时间安排:

1. 联系人:张勇健

2. 提交报名表:20221118日24:00前

3. 提交参赛作品(包括电子版与纸质版):20221125日2400

4. 评审时间:暂定112918:00

5. 报名表以及参赛作品请以“未来地球+作品名”发送至邮箱:719036891@qq.com

报名表见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