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湖北大学预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6-09-06点击率: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湖北大学预赛的通知

 

为促进各高校地理学科之间相互联系与交流,提高地理专业学生学习与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激发他们对地理学的学习热情,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将于201611月在湖北大学举行。为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全国大赛,学院研究决定拟于2016917日举办院内预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以“我身边的地理学”为主题,旨在鼓励大学生对自然、人文地理现象进行探索、研究与展示。 

二、组织单位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团委

三、时间地点

2016917日晚7:00,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一楼会议室。

四、比赛赛制

1)参赛队伍:预赛分为自然地理组(含综合地理方向)和人文地理组两个组别,接受地理专业本科生(包括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等)组队报名参赛。队伍成员:每支参赛队伍成员须为在校本科生,人数为3-5人。指导老师:原则上不多于2人。

 2)比赛形式:采用PPT形式分赛组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每支参赛队伍在8分钟规定时间内进行展示,然后进入限时 2 分钟的答辩环节,如在30 秒内无评委发问,则答辩环节自动结束。答辩环节的时间计算不包括评委提问时间。不设观众提问,答辩结束后评委按照评分细则进行打分。

五、评分细则:

满分 100 分,其中

1)精神风貌(10分):展示过程中,队员精神面貌是否积极向上,穿戴着装是否大方得体,言行举止是否得体;

2)团队配合(10分):团队配合程度如何,是否协调连贯;

3)创新性(25分):研究内容是否具有首创性,研究视角、领域是否有所创新;

4)科学性(35分):研究内容是否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是否具有深度和广度,研究方法、数据以及案例材料的运用是否能正确体现所要表达的观点;

5)演讲能力与时间控制(10分):对主题中心表达是否明确,逻辑表达是否清晰、有条理,演讲技巧是否得当并具有吸引力,时间控制是否恰当;

6)答辩环节(10分):回答内容是否针对评委提问,回答内容是否完整、有层次。

 

备注:(1)如需要往届大赛参考资料可自行前往“规划工作室5”拷贝;

     2)本次预赛与最终决赛形式一致,其他具体情况还可参看“第二届全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geogpre.sysu.edu.cn

 

比赛结果:预赛 将按自然地理组(含综合地理方向)、人文地理组分别选拔参加全国大赛的队伍,并设立相应奖项。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团委

                                                                                   2016  年9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