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就业工作】资源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23届考研复试调剂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9点击率:

3月3日,为落实本科生考研帮扶工作,助力学生备战2023研究生考试复试调剂,我院特邀2022级研究生代表和专业机构老师在一楼会议室主讲线下复试调剂专题讲座。

会上,四名学长学姐逐一结合自身经历从自我介绍、仪容仪表、复试问答、简历制作、调剂信息和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告知同学们在复试前、复试中和复试后应该注意的问题和技巧,提醒同学们科学做好复试规划,同时激励同学们减轻心理上的压力,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自信地准备复试。

随后谭晓禹老师结合当前考研现状和相关政策分别就考研复试与调剂两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同学们介绍了考研成绩的构成、复试的流程与方式、考研资料的准备以及面试的组成与考察方向,并且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各高校研招网调剂志愿信息。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为我院考研同学准备下一阶段复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相信每一位考研学子在经过奋斗后都能够成功上岸!

(编辑:黄晨、韩鹏振 审稿: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