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北大学与中地数码集团研究生工作站正式授牌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3点击率:

228日,资源环境学院代理副院长刘杰、副院长梅新中地数码集团/新中地总经理徐国华教研主任方胡朝一同为“湖北大学与中地数码集团研究生工作站”揭牌,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仪式期间,我院与会领导对研究生工作站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并为中地数码副总裁黄胜辉、中地数码周丹颁发了湖北大学校外企业导师聘书。

 

 随后,刘杰副院长一行与我院进站联合培养的研究生举行了座谈会,深入了解学在研究生工作站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会上,首先由两位研究生分享了自己这段时间在研究生工作站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中地数码副总裁黄胜辉对两位研究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中地数码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希望湖北大学有更多的优秀学子来到研究生工作站,不断创新,为国产GIS基础软件的科技攻关贡献力量。于此同时,新中地教育总经理徐国华也充分肯定了学员此前在校企联合实训中的表现,尤其是经历疫情仍然带病坚持学习的精神,勉励他们认真对待,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副院长刘杰以自己在北京读博的亲身经历深切鼓励学生告诫学生现在所受的压力,将是人生难得的沉淀,提前进入企业进行实习,比别人提前进入和了解真实的工作状态之后的路会越走越顺利。副院长梅新表达了对两位研究生深切的期盼,期望他们在兼顾项目任务的同时不忘课业和毕业论文,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同时注重沟通

最后教研主任方胡朝表示中地数码集团非常重视与湖北大学进行的专硕人才联合培养,希望两方能够共同努力,一起培养出有能力,出成效,敢创新的优秀人才。

湖北大学中地数码集团有限公司双方自2004年起开始产学研合作先后开展了MapGIS实验室、GIS水平考试考点、地理信息产业联盟等合作内容。2018年我校与其建立实训实习基地并签订了实训协议后,每年都合作开展了校企联合实训。20225月,又建立了研究生工作站,合作成果丰硕。目前双方通过紧密交流,力争强化合作,实现“产-学-研-用”的有效闭环和高效合作,使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使培养的人才不仅有理论知识,更有社会责任担当,为湖北大学研究生的培养提供新模式、贡献新力量


撰稿:吴思

审稿: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