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班主任工作】资源环境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21级班主任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02点击率:

 31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21级班主任会议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李岚,辅导员邓琪、李彦伯、韩鹏振及全体21级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李彦伯老师强调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密切关注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状态,引领学生健康发展;韩鹏振老师希望班主任高度重视反诈防骗工作,让同学充分认识电信诈骗的本质,熟知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统一思想认识,时刻保持警惕性;邓琪老师表示要用好“第一课堂”主渠道,积极拓展文化育人“第二课堂”和实践育人“第三课堂”,引导学生多多参与社会实践和科创竞赛。

最后,李岚书记指出班主任是学院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指导学生正确树立并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学生为本,从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出发,关注学生价值引领、学业规划、心理健康、生活情况等,辅导员、班主任和班干部等各类角色应同向同行、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班级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编辑:黄晨、韩鹏振;审稿: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