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年会在校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6点击率:

2月24日下午,区域开发与环境响应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年会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齐厅召开。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基础研究处处长王锦举、副处长粘来霞,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地质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柳菁,资源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致欢迎辞,向专家简要介绍了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基本情况及学科特色,感谢各位专家来校指导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他表示,目前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需要看到不足,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引进高质量人才,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他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关注指导,进而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

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王锦举介绍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关要求,重点实验室主任汪正祥教授汇报实验室年度工作。学术委员会就其汇报内容讨论实验室建设及发展部署,与会专家纷纷对当前的进步和绩效产出表示认可,并在方向目标、人才建设、项目申请、成果奖励等方面提出建议与看法。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在肯定当前发展的基础上指出要明确实验室平台建设的定位与方向目标,在有组织团队的建设下加强纵向项目的发展;比较省内相关单位和实验室的方向及做法,作出学科特色,打造品牌优势,发挥省级作用;遵循自然发展规律,促进流域综合治理,加强国际合作,在非敏感领域开展学术活动,以期推动社会发展,为政府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1A0AC

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良培教授充分肯定当前实验室的发展,并从团队建设、方向选择、论文发表和项目申请等方面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进行指导。他指出,实验室可以有“小团队,多方向”的组成方式,在正确的方向上鼓励良性竞争;肯定当前论文发表现状是一个好的现象和开端,论文发表数量不可少,高质量是点缀;同时希望年轻教师在现有基础上埋头苦干,提升整体影响力,增加项目申请的机会。

最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定了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基金项目并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指导。

  撰稿人:李可

审稿人: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