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中地理新高考-新教材-新课程-新素养”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3点击率:

 “高中地理新高考-新教材-新课程-新素养”报告会

                               ——湖北大学附属中学地理教师   赵丽

2022516日,系主任刘海主持,湖北大学附属中学地理教师赵丽老师为我院20192020级地理师范本科生以及地理教育研究生做了精彩的报告,题目为:“高中地理新高考-新教材-新课程-新素养”。

 

从新高考“重基础、重应用、重生活、重情景、重立德”的特点入手,赵丽老师详细地分析了高中地理新教材的结构和内容变化,总结新课程教案撰写或教学设计要点,如何在教学过程中达到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目的,完成立德树人的新时代教育任务。

 

自由提问环节,学生积极提问,赵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回答和指导,学生收获很大。

刘海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同学们要结合刘老师的报告会后多思考,多实践,多应用,为毕业做好准备。

 

 

撰稿人:王雪怡,刘海

审稿人:赵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