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副校长肖德参加环境工程2101班“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2点击率:

5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深入所联系班级环境工程2101班参加“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主题班会。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院长彭宇、院党委副书记李岚、21环工班主任江书琪、学院辅导员邓琪及21环工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主持人田斯宇、徐堃伟带领同学们重温团的历史,并结合新时代、新背景阐述了如何成为争当优秀的共青团员。随后,通过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表演,同学们再次深刻学习、感悟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走过的光辉历程。在团史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作答,肖德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发礼品,现场气氛热烈。

在最后的分享与交流环节,肖德教授结合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勉励同学们不仅要知晓和关心世界大事、国家大事,更要深入到工作和生活的实际中来;要“俯下身子”用心了解身边事身边人,具体到我们的省、市、县、乡中,具体到我们所生活的社区和街道中,特别是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学习、调研武汉市、武昌区、湖北大学发展的现状和趋势;要真正做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深入一线解决现实问题。

班会结束后,肖德副校长和参会的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团史的了解和认识,强化了青年人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将更加勤奋进取、踔厉奋发,传承中国共产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荣传统,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通讯员:尹冰倩、刘启成、黄钰肖;图:万铮;审核:李岚、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