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肖德副校长来我院参加“学科建设大讨论”专题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6点击率: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5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第三轮“学科建设大讨论”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授委员会和部分资深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代理副院长刘杰教授向肖校长和与会代表汇报了我院前两轮学科大讨论成果,并提请审议。随后,院长彭宇教授补充了我院三个一级学科的建设现状,进一步总结了学院十四五期间学科整体发展思路及目标,希望与会教师代表围绕上述议题展开讨论。与会教师积极发言,一致认可我院应该加强三个一级学科交叉融合的总体思想,对“以生态学博士点建设为引领,高度融合地理学(景观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恢复生态学)两个一级学科,创建长江中游地区极具特色的生态安全与区域绿色发展学科群”的总体学科发展目标表示赞同。同时,与会代表对如何发挥我院多学科优势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学院地理学申博、生态学博士点合格评估、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建议我院应集中优势力量和借助我校相关学科力量,重点建设现有生态学博士点,全力申报地理学博士点。前路漫漫,道阻且长,只有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和短板才能更好推进我院的学科建设。

会议最后,肖德副校长结合教师建议进行总结发言。肖校长指出,学院要通过学科建设大讨论明晰建设方向、凝聚建设力量、形成建设共识;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适度扩大师资规模体量;在生态学博士点建设中,要重视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培育、获批和高水平科研论文的产出;要找准一流学科建设的突破口,不断凝练学科方向与特色,产出重要科研成果,服务社会需求,形成学术影响,实现资源环境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值此,历经一个半月,我院的学科大讨论在校领导的全程指导,全院教师广泛参与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讨论,全院上下进一步认识了我院学科发展现况、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明确了我院学科未来发展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讨论目标。

 

 

撰稿人:李可;审稿: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