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北大学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5点击率:

2021年11月1日上午,湖北大学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年会在资源环境学院顺利召开。由于疫情原因,迪肯大学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国枝、副处长黄学平、资源环境学院书记黄月辉、院长彭宇、副院长赵丽娅、代理副院长刘杰及相关教师;迪肯大学副校长John Molony及相关学院领导Bas Baskaran、Marine Campbell、Ben Horan、Liz Weldon、Yanan Wang等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迪肯大学副校长JohnMolony介绍了现阶段澳大利亚及墨尔本地区疫情防控情况,并表示不久的将来,待边境开放,可以更进一步的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在过去的一年中,迪肯大学与湖北大学合作项目运行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希望在以后的合作中,不仅局限于本科教学,可以更多的融入到科研、硕博培养以及互相访问交流等。

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教授对于迪肯大学与湖北大学共同合作的环境工程专业运行情况给予高度认可,同时表示迪肯大学是湖北大学非常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期待在学生培养及科研方面都能与迪肯大学继续深化合作。

会中,我校就去年项目的学生毕业及今年的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迪肯大学开设的课程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提出课程改进建议。迪肯大学在听取我校教学建议的基础上,总结了开设课程的现有教学改进效果及后期教学改革规划。迪肯大学代表进一步提出,希望在本科教学合作基础上,积极推进校际教师间科研合作,共同培养研究生,并就具体的实施方案与我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世界排名在前1%,2020年QS世界排名275,在线教育全澳排名第一,连续十年学生满意度维多利亚州第一,连续三年毕业生全职工作就业率维多利亚州第一。湖北大学与迪肯大学合办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自2012年开始招生,至今已10届学生,共计439人。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多人进一步学习深造,为环境保护产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

(撰稿人:封瑛,李玉华,审稿人:赵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