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李楠鑫老师荣获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第二届优秀论文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0点击率:

2021年11月4日,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发布了第二届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我院教师李楠鑫的论文《汇水区景观对库湾水体氮磷浓度的影响》获得一等奖。

该论文基于库湾长期定点连续监测,明确了库湾氮磷时空变异规律,构建了不同水库运行时期库湾水体氮磷浓度对地形、土壤、土地利用、景观格局等汇水区景观特征的响应模型,解决了景观变量之间的共线性问题,识别出了不同水库运行时期库湾总氮、总磷浓度的关键驱动因子,为水库富营养化防控与水质管理提供了技术保障。李楠鑫老师长期从事面源污染和水环境质量相关研究,先后参与了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自然科学基金、公益性行业专项等项目,在丹江口水库的水土流失、面源污染和水质安全保障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

据悉,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优秀论文评选旨在表彰湖北省水土保持领域的优秀论文作者,调动全省广大水土保持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快、更好传播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技术成果,促进水土保持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此次共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1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