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8支队伍在2021年度全国研学课程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1点击率:

日前,由地理教育三刊(《中学地理教学参考》、《地理教学》、《地理教育》)联合主办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全国研学课程设计大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果揭晓,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8支参赛队伍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据悉,本次全国研学课程设计大赛共收到全国各地中学教师、高校师生提交的作品400余件,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21件获奖作品(特等奖6名,一等奖38名,二等奖86名,三等奖90名),优秀组织奖在第二阶段合并发布。

资源环境学院庞静、韩忠、赵锦慧、杨兰芳4位老师参与了参赛队伍指导工作。我院8支获奖队伍分别选取武汉沙湖公园、湖北木兰山国家地质公园、武汉长江文明馆、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等人文地理景观为研学地点,重点提炼研学地的自然和人文地理特征要素,并结合生态、环保理念,在课程设计中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我院学子的研学实践技能与实践教学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目标的实现。

 

编辑:帕日丹姆·穆合塔尔、邓琪   审核: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