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地理科学类、生态类专业交流会顺利进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7点击率:

为加深2020级学生对专业的认识理解,有效推进协同育人4月28日晚,资源环境学院赴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专业交流会。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赵丽娅,地理科学类教师刘海、魏立飞、杨兰芳、卢其楷、刘润、罗蕾,生态学教师王川苏键镁及2020级地理科学类、生态学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此次交流会。辅导员段秋炯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赵丽娅老师列举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理科学类专业从2017年至今的就业情况和升学情况,并通过分析国家政策和社会发展需要,为同学讲解专业发展前景。赵丽娅老师还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经历,介绍了部分优秀毕业生的发展近况,让同学们对专业的就业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知。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各位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地理科学类张泽昊同学询问了学院毕业生考研的具体去向,在得到答复之后表示,自己希望进入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深造学成后回到家乡运城,从事盐湖的生态治理与保护,这一想法得到了在场老师同学的一致称赞。

面对现场同学“学地理到底学什么”这一提问,杨兰芳老师说,学地理就是和大自然“谈恋爱”,了解大自然中土壤、大气、水的习性,让自然更加美丽,也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生态学向逵同学就课程安排提出自己的疑惑,王川老师及苏键镁老师详细介绍了生态学专业的培养模式及课程计划,解释了课程背后的逻辑联系及现实需要。此外,还对生态学考研选择、备考,及本院“十年树人计划”的相关细节进行了介绍。

此次交流会使2020级地理科学类、生态学专业学生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有了更加具象的认知,为同学们未来职业选择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坚定了同学们深入学习专业的信心。

 

(文:邱美依、吴新月 图:刘启成、帕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