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会 党委书记黄月辉带头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9点击率:

4月28日上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全体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黄月辉主持学习会,并带头为全体成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会上全体成员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黄月辉书记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会后党员干部要围绕视频内容自主学、系统学、深入学,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要重点学习党史、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条例》等相关内容。

视频集中学习后,黄月辉书记以“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为题讲授了专题微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建党理论形成与实践过程出发,围绕李大钊同志的新政党观、建党思想、革命实践观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李大钊同志建党思想的基础、本质、实践,阐明了李大钊和他领导的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在实践中的思考和重要的理论活动,其中心就是社会主义,即社会主义的理论探索与实践。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李大钊同志的党建思想及其实践,有助于我们从历史层面出发,坚持逻辑与历史相一致的认识论原则,继承他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及深刻理解其历史价值。同时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实践,加强党史学习,将学习成果以微党课的形式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生等层面进行宣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集中学习会后,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总结当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整改进度及完成情况,并研判下一阶段工作方向,黄月辉书记强调,班子成员要认真自查,对照整改工作的“4个问题、5项要求”查漏补缺,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并形成文字材料,按照要求在4月30日前上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