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工作组来院督导专项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4点击率:


4月13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工作组组长谢鉴,成员吴会光、魏文杰一行到我院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院长彭宇、副书记李明、副院长于婧参加督导座谈会。

会上,黄月辉同志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工作安排,多次召开党委会议研讨、制定《资源环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3月24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邀请校党史校史宣讲团成员王体正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的首场学习辅导报告。同时,黄月辉同志就近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计划、活动内容向督导组做了详细汇报。

谢鉴同志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能够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学院特色,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她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在求实效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系统学、深入学,推进各项学习活动要注重实效,要通过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在全覆盖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领导干部、教师党员要带头学,要在学生党员层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突出重点,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在办实事上下功夫,要立足于为师生排忧解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调查研究,聚焦学院发展的难点、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成效。

黄月辉同志对督导组一行的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督导组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