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四届一次“两代会”圆满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14点击率:

 

113日,资源环境学院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36名正式代表、1名列席代表、2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代表们审议、表决、通过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年度评优办法修订方案等文件,围绕学院改革重大议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上午8:309:00,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同志主持召开预备会议。全体代表听取了本次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通过正式会议议程,审议本届“两代会”议案,通过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上午9:0011:00,大会开幕式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于婧同志主持开幕式。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闫怀岭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闫怀岭对资环学院四届一次“两代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资环学院自建院以来,一直秉持着“明德、静心、笃行”的院训精神,全院师生团结一心、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学院的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教工会和教代会工作也保持了同步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发挥了凝聚共识、汇聚智力的作用。学院工会能够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闫怀岭同志强调,2021年是我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之年,也是制定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刚刚闭幕的学校“两代会”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学校的发展远景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为我们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最后,他祝愿资环学院工会和教代会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在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发扬学院多年来积累形成的优良院风和传统,守正创新,扎实工作,续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彭宇同志作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2020年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明确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随后,学院工会主席梅新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委员刘韬同志作本届“两代会”会议议案情况的说明。

下午14:0015:40,行政、生态环境、地理三个代表组开展了分组讨论,审议和讨论院长工作报告等各项工作报告,提出建议及修改意见;审议和讨论会议议案。

下午15:4016:00,黄月辉同志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整理并汇总了三个代表组的审议、讨论意见。

大会闭幕式于下午16:0017:00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赵丽娅同志主持闭幕式。

朱恒、许峰、刘海三位同志分别作为小组代表在闭幕式上作交流发言。随后,全体代表依次审议、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年度评优办法修订方案等文件,并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黄月辉同志作总结讲话。黄月辉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当选的全体工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工会委员和广大代表积极献言建策、关心学院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在本次四届一次“两代会”上,彭宇院长做了2020年工作报告,工会主席梅新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下午三个代表组就大会报告和有关议案进行分组讨论。“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这个大局上,我们在思想上达成广泛共识,进一步激发了干事谋事的动力和决心,进一步提振了全院师生员工的精神和状态,进一步找准了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和难题,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事业发展的方向和蓝图。”

黄月辉强调,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院教职工要同心同德、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黄月辉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党建引领新发展。全院教职工要牢牢把握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项目化建设,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的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指引航向。二是改革激发新动力。要抓住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机遇,统筹好学科建设重点突进与协调发展的关系,保持各学科之间的合理布局、互相支撑和协调发展;要深化体制改革创新,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各类考核评价体系,健全分配激励机制,调整内设机构及职责,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三是和谐营造新气象。院工会要进一步大力弘扬“和”的文化,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当好密切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全体资环人要多一点包容、多一点理解,学科之间要多一些支持、多一些共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开创资环学院风清气正、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新气象。

最后,全体代表起立,会场奏起悠扬的国际歌,资源环境学院四届一次“两代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