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肖德副校长为我院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8点击率:

12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在资源环境学院一楼会议室,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说明: IMG_20201216_142559

肖德副校长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引入,深刻阐明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深情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书写的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核心要义。

“十四五”时期有何重要意义?如何认识和把握“十四五”时期国际国内形势?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什么?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遵循哪些重要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如何进行?肖德副校长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感悟,通过经典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从这五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重点宣讲。


说明: AF9CBAF171C8A6F395643BD693E7545B

说明: IMG_20201216_142817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黄月辉指出,当前,学院党委将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要增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实效性,学院上下要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及肖校长辅导报告的核心要义,指导并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二是要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聚焦学院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和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三是要提升全员学习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全院教职员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说明: IMG_20201216_152050

肖校长的宣讲在我院教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听了肖校长的讲述后深受鼓舞,今后将继续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投身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扎实完成学院的各项教学科研任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