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朱书景教授团队获省“工友杯”创业创新大赛“十佳创业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7点击率:

资源环境学院朱书景教授团队获省“工友杯”创业创新大赛“十佳创业奖”

202010月21—22日,第届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分赛区十)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在中南民族大学交流中心圆满举行。我院朱书景教授团队的项目《环境友好型生态修复剂研发与生产》从湖北省各大高校95个比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创业组“十佳创业奖”

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面向省内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双创项目,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双创品牌活动,本次大赛共征集全省3500多个项目。教科文卫体赛区有来自湖北省各大高校的95个项目参赛,其中创新组74个项目、创业组21个项目,最终评出“十佳创新奖”10个、“十佳创业奖”10个、“优秀创新奖”15个、“优秀创业奖”11个。

由朱书景教授指导的谭林、朱茜茜代表团队研发的环境友好型生态修护剂基于工业废渣,通过“一烘一磨一混”制备工艺,在生产过程中几乎不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效应气体,而且能有效利用工业废渣原料,是一种节能、利废、环保型绿色胶凝材料。该修护剂使用后能有效解决水体污染问题并快速提升水质,且价格优廉、简单适用,能够广泛适用于各类河湖水环境治理工程,目前已与中交疏浚集团、武钢集团等公司在河道治理方面开展相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