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环学院党委联合科发院党支部下沉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2点击率: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下沉社区、服务社区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专业特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11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科发院党支部联合湖大社区,组织60多名党员集中开展“绿色生活进社区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提高环保意识,共建“美丽社区、美丽湖大”。此次活动由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科发院党支部游升同志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地举右手握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

本次活动,在湖大社区指导下,结合居民的特点,设置“环保宣教”和“互动体验”两个环节。活动中,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分成五个小组,按照工作计划和分工,面向社区居民分别开展了生态文明宣传、绿色生活倡议、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环保互动体验等活动。环保宣教环节中,党员教师给居民发放了“绿色生活倡议书”“垃圾分类知识”等相关宣传资料,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绿色生活、低碳知识,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及优点。互动体验环节,社区居民参与了“筷子夹球”“环保消消乐”“环保知识问答”等趣味游戏。互动体验活动寓环保于游戏,吸引了居民们广泛参与,在参与游戏同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强化环保意识。同时参与活动的居民还收获了环保购物车、环保购物袋、抹布、垃圾桶等绿色生活常用品,倡导大家从生活点滴做起,养成绿色生活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对照“五个聚焦”,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专业特长,对接社区“需求清单”,增强了党员下沉社区工作的实效性,提升了党员服务居民的水平,使广大居民提高了环保意识,认识到绿色家园、美好生活需要全体居民共同维护,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了“爱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环保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