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生态环境监测成果获湖北省政府批复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2点击率:

    2020年暑期,湖北省遭遇多轮强降水袭击的同时,受境外来水和下游水位影响,江河湖泊水位暴涨,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或保证水位,防汛抗洪形势空前严峻。

    7月至8月,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汪正祥教授、魏立飞副教授等人带领研究生奔赴洪涝最严重的乡镇,将无人机数据与卫星遥感数据进行协同分析,综合利用多源卫星遥感、暴雨洪涝淹没模拟和农业灾情评估技术,结合各地灾情统计及现场调查,客观评估了主汛期以来洪涝灾害对全省农业造成的损失,对湖北省人民政府的应对灾情决策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联合湖北省气象局、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将该成果形成专报上交给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对此十分重视,万勇副省长给出“作用明显、贡献突出、认真总结、不断提高”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