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2020级地理科学类与生态学专业师生见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0点击率:

10月13日—19日学院院长汪正祥教授,副院长赵丽娅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学院地理科学类、生态学专业责任教授,教师代表,专业班主任2019级学生代表分别前往阳逻校区用四个晚上的时间,面向阳逻校区2020级地理科学类生态学类大一新生分别举行了地理科学类各专业、生态学类专业师生见面会。阳逻校区润德苑辅导员段秋炯老师参加见面会。

 

地理科学类专业师生见面会上,赵锦慧、魏立飞叶鹏位责任教授分别各学科的培养目标新生们做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各专业的研究领域、课程设置、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导师经验分享环节,赵丽娅教授从自己的工作经验出发,参考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同学们大学生涯规划出谋划策并鼓励新生勇于拼搏,成就多彩人生老师从班主任的角度告诫同学们合理利用时间,做现阶段最该做的事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蒋涛涛、肖舒婷同学也做了发言,畅谈自己逐步探索地理世界的心路历程及大一一年的成长收获,并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生态学专业见面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老师介绍我院生态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并勉励新同学们要注重培养自学能力锤炼刻苦钻研的品性精心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会上,有2020级新生主动谈到了自己生态学专业的想法,并表示希望通过专业学习更好领略祖国风光、建设美丽中国。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大学生活专业学习考研方向就业前景等方面向老师们提出问题,老师们一一给予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交流,我院阳逻校区新生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2020地理科学类专业吕天策同学说:“这次的交流活动让我对学院的各专业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初步明确了未来的专业分流的选择,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更加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