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课程开讲啦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9点击率:

为帮助我院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他们顺利成长成才,我院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于1013日正式开讲。

1013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老师为新生做题为《我的大学,我的生活,我的蜕变——与2020级资环学院新生谈如何适应大学》的专题讲座。会上,李明老师从“为什么要上大学?”“上大学要做什么?”“如何正视自己的大学?”等问题引入,启发同学们思考从高中过渡到大学阶段应该怎样调整学习心态;怎样正确看待自己考取的学校及所学专业;怎样处理好学习与课外活动之间的关系。通过案例分析,李明老师为新生讲解了防诈骗相关知识;并引导同学们规划个人就业目标,思考在大学期间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大一新生要处理好四种关系,即过去与将来;课堂与课外;自由与自律;思想与行动。”讲座最后,李明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学习经验,收获成长,历练品性,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1016日下午,学院辅导员李彦伯老师进行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讲,讲座题目为《青葱岁月,携手同行》。李彦伯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校纪校规中跟新生学习、生活最紧密相关的内容,并就大学生应征入伍、学生重要证件办理、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户口转入、教务查询等常见问题为大家做了一一说明。李彦伯老师寄语新生要积极适应大学生活,主动尝试各种机会,在适应和尝试中发现大学生活的美好。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做好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学院在后续几周的入学教育课程中还将邀请院内外专家、教师,为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法制教育、专业思想和生涯规划教育、人文素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并结合学院“2020年学长学姐帮你行动计划”,由高年级优秀学子对新生进行小组内授课和精准帮扶,促进新生顺利健康融入大学学习生活,为大学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