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荣获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7点击率:

近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表扬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我校资源环境学院榜上有名

2017年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始后,资源环境学院成立了由李兆华教授领衔的“二污普”工作专班,遴选21名教师和42名研究生进行技术培训,全部通过考核,获得上岗资格。按照承担任务成立了3个课题组,分别完成了“湖北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与质量评估-鄂中北片区农林污染源普查”、“湖北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成果应用-四湖流域专项普查和水污染防治对策建议成果开发”、“武汉市工业污染源普查(参加)”入户调查,圆满完成了各项研究和调查任务,多次受到省污普办表扬。学院利用专业优势,派遣11名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省污普指导员,深入现场,为基层排忧解难,为政府出谋划策,针对虾稻共作等新型污染源进行了实证研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针对四湖流域的水环境污染,评估了洪湖、长湖、东荆河等水体的生态健康状况,结合污染源普查成果,高质量完成了专题报告。同时利用参加污普工作机会,培养了专业人才,把污染源普查变成了专业教育的大课堂,参加污染源普查的2020届研究生就业率100%。据悉,湖北省有两所高校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