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2点击率:

10月11日下午,学院在一楼会议室举行2020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院长汪正祥教授、副院长赵丽娅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老师、环境工程及环境工程(中外合作)专业教师代表、学院教学秘书、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0级新生,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会议。

会上,汪正祥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与专业的建设,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科研成果以及学院在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的工作;汪院长同时分析了学院各专业近几年的考研、就业趋势,为新生尽早确定方向提供参考。

赵丽娅副院长希望新生要将专业所学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大学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而不是跟随他人的步伐。第一,要有头脑,有见地;第二,要善于思考,善于在成长中反思;第三,要富有创新精神,敢于挑战自己。”

环境工程系负责人宋慧婷教授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就业方向以及专任教师进行了详细介绍。宋慧婷老师还寄语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在大学学习期间积极主动地找老师交流学习,多参加社会实践,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大学老师对学生的管理并不会像高中一样严格,因此同学们更要自觉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学会自我约束,明确自己的目标,培养自主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能力,实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卢进登老师也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见面会最后,2020级新生就学习、生活等相关问题积极提问,与会老师一一做出解答。针对环境工程(中外合作)专业所面临的出国等相关问题,李玉华老师做出了详细解答;随后,江书琪老师对选课、学分等教务相关问题给予解答。

会后,李明老师和王文锋老师分别带领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及环境工程专业新生参观学院荣誉墙,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科创竞赛,将来代表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通讯员   肖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