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新学期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1点击率:

为继续深入了解关心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状况,2020930日,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湖北大学学生工作处吾甫尔江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老师、辅导员李彦伯老师及我院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

 

1

 

会上,吾甫尔江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2020年国庆前后安全稳定相关注意事项。内容包括:一是同学们要提高安全稳定意识,认真学习党中央的重大会议精神,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二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遵守湖北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通知要求;三是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四是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五是要继续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

李明老师对与会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少数民族同学要重视自身思想品质建设,坚决做到拥护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团结人民,强化责任和奉献意识。第二,同学们要在学习上勤思考、下苦功,努力提高个人的学习能力,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第三,同学们要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与各民族同学互学互鉴、互相扶持、共同进步,共同营造和谐、有爱的校园文化氛围。

2

会议最后,李彦伯老师提到,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学习成绩不错,有的学生拿到了学业进步奖,但也有少部分同学还存在学业困难的情况;学院会继续从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给予少数民族同学关心帮助,希望同学们团结一致、积极进取,有问题及时向学院老师反映。(通讯员:赵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