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秋季复学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31点击率:

830日下午16:00,资源环境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秋季复学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参会。


 

会上,李明书记就秋季复学几项重点工作对班主任老师们进行了说明和强调。一是各班班主任要在831日的晚点名班会上全面摸清班级学生返校情况,未到校学生要及时联系家长了解情况,排除安全隐患;二是各班要在晚点名后集中宣讲学校防疫规定和防疫知识,召开“争做新时代勤俭节约的湖大学子”秋季复学第一次主题班会;三是91号早上全院学工队伍要走进各班级课堂,深入开展查课听课工作;四是要严格请假销假制度,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五是要在学生返校后加强对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问题重点关注等几类重点学生的关心和引导,强化人文关怀。

 随后,学院辅导员李彦伯、王文锋、邓琪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对班主任老师进行了补充说明。李明书记同时提出,希望各毕业班班主任在学生复学后加强对学生就业和考研的相关指导,引导毕业班学生提前谋划个人发展,制定合理的求职目标,早日实现优质就业。

 为方便各班班主任更开开展学院秋季复学相关工作,8月31日上午,学院学工办发布《资源环境学院秋季复学班主任工作注意事项》,梳理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请假、销假制度;全面摸排特殊学生群体;全面开展各班级“五必谈”工作;传达《学生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方案(节选)》文件精神等重点注意事项,供班主任老师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