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学子获第二届全国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2点击率:

2019年11月19日,第二届全国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颁奖活动在京举行。湖北省气象局牵头组织资源环境学魏立飞副教授带领黄灿袁自然余铭王宙张扬熙等研究生参与完成的作品《湖泊湿地生态气象服务新技术-助力长江大保护》荣获全国一等奖。

该参赛作品响应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和气象业务部门的需求,结合卫星/无人机遥感观测平台,发展湖泊湿地生态气象服务新技术,助力长江大保护,由湖北省气象局、江西省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5家单位联合完成。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象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雅鸣女士对该作品及其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本届创新大赛是由中国气象局联合相关部委共同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承办。大赛“科技创新 气象惠民”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坚持“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以调动社会创新资源、聚集高端创新要素、构建协同创新生态为目标开放办赛,共征集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相关直属事业单位、120余家社会企业、140多所高校的1600余组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