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檀坤华书记深入附小参加“环保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2点击率:

11月21日下午,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同志深入对口联系单位湖北大学附属小学,和湖北大学沙湖环保志愿队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以“了解光害”为主题的“环保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资源环境学院、附属小学主要负责人,附属小学三年级一班班主任、家长代表、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沙湖环保志愿队的吴艳林同学从光污染的定义、分类、危害以及光污染的防治四个方面为小朋友们生动、详细地阐释了光害的相关知识,并播放了光污染科普动画小视频。在互动小游戏环节,小朋友们围绕“发光的物体有哪些?”“光的危害有哪些?”两个问题,踊跃参与,争相回答,并靠自己的聪明智慧赢得了环保小奖品。环保课堂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展开,引来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

随后,檀坤华书记联系生活实际,与小朋友们亲切地互动起来,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白天减少开灯,开车少用远光灯”等减少光污染小常识。“灯光有美丽的一面,也有危害的一面,所以我们要科学利用灯光,去设计符合人类健康的灯光”。檀坤华最后对小朋友们提出殷切希望,勉励他们以沙湖环保志愿队的哥哥姐姐们为学习榜样,好好学习,增长知识,健康成才,今后用自己的知识为社会、为人类服务。